你说你们是不是有毛病

赞美。实在是太棒了。

慈叶:

*给cp @白止 的新年贺文
*有毛病的文风


  狄仁杰在车站遇见李白,大过年的四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,下车的人大包小包,东一个西一个把李白撞到一边。年轻人抱着酒瓶子万分珍惜地护着,看到狄仁杰才咧开嘴巴冲他笑。嘿怀英!他扯着嗓子吼,把所有人都嚷得停下来看一看,狄仁杰觉得脸上无光都不敢看酒疯子,转个身大步就走,李白一脸懵逼,哎别走啊怀英!我特地过来接你呢!狄仁杰一声不吭闷头迈步,心里头想这人怎么还活着。板着指头数数,觉得他前女友们的高跟鞋加起来可以把李白踩成坑坑洼洼的月球,可是李太白不但没死,怀里还抱着高级红酒,面庞越长越好看,去他妈的恶人有恶报!狄仁杰在饮料贩卖机旁边停下来,李白在后面呼哧呼哧喘气,狄仁杰就只买了一罐绿茶,回头看着李白,心想他是不是欠了李白什么,或者说李白欠了他什么。
  可是老白,我们什么都不欠着。高中一个宿舍我借你的十块钱你还了,你借我穿的球服我也洗干净还给你了。上下铺过了三年,也没成特别铁的哥们儿。狄仁杰心里纳闷,还有点疼,也不知道疼在哪里,就跟刺儿似的扎得他难受,还拔不掉。李白嘿嘿一笑:看到你在朋友圈里发了你回国,哎呀我这个激动,看看,鹿豹座,牛逼吧?
  狄仁杰呛了一口,靠这岂止是过得不错,你被哪个富婆包养了我的天。他真就给说出来了,李白眨眨眼睛,一脸无辜茫然:没啊,我也不知道咋就还有这么多存款,随便就买了一瓶给你接风。于是狄仁杰就愁啊,愁他怎么这么不知廉耻逍遥自在,羡慕死一票人。高中的时候打篮球泡妞,看书泡妞,逃课泡妞,所有的妞都冲着李白来。可怜狄仁杰勤勤恳恳读了三年书,不近女色还被人造谣暗恋表弟李元芳。狄仁杰这个气啊,高中拼不过你,出国留学过年回来炫耀炫耀,对方一瓶鹿豹座给他堵这儿了。添堵造孽,什么前世姻缘还没断尽,非要搁着叫他们解决。
  李白看出来他气,但不知道他气什么,就殷勤地帮狄仁杰提了提行李:你要回去不?我帮你提。狄仁杰没好气地说不要。李白这人最擅长惹人生气。高中他们沉迷游戏,一个叫王者荣耀的,也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玩。当年李白简直欧皇再世,抽个奖抽到凤求凰,打个排位系统就bug,直接青铜级送上钻石级;狄仁杰呢,勤勤恳恳打到白银级,遇到猪队友就给拉回青铜地狱。
  舍友抓狂:李白你有没有氪金?!李白还是人畜无害地笑笑:没有啊。顺手拿出一张兑换卡和人说:诶我昨天吃肯德基搞来的,你要不?轻轻松松收买人心,狄仁杰气啊,就差原地爆炸。李白抽卡也厉害,随手画个小黄图,舍友的尖叫传到女生宿舍:靠五星大天狗!!!!!彼时狄仁杰还在暗暗咒骂这个游戏没有ssr,听了这消息手一抖,水全泼床上了。一阵寂静的尴尬后李白蛤蛤蛤笑了笑:怀英,今晚你睡我那铺好了。狄仁杰闷闷说不要。还是这句不要,兜兜转转逃不过这个不字,狄仁杰就是不接受李白的殷勤。别问为什么,反正我没有ssr。多少人匐匍在李白脚下:白爹,帮我抽个狗子吧,刀姐也行。李白一抽一个准,一群人哭天喊地谢谢白爹,李白忽然回过头来:哎,怀英,你要抽什么?我帮你抽啊。狄仁杰冷笑一声,算了吧,你抽出来的还不如我家的六星灯笼火。非就一辈子了,你管得着吗你。他就是看李白不顺眼,死抵他的好意。
  他就说不,搞得李白也很尴尬。李白清清嗓子:嗯那什么,酒你就拿去吧,过年嘛。要我开车送你吗?靠还有车!!狄仁杰心里大骂,别过脸说不用了,谢谢。李白摸了摸鼻子,有点不知所措,随便来个妹妹看了都心疼。狄仁杰别扭了一会儿,又问他:你来接我干嘛?
  李白又特高兴地解释:我想你啊!多少年不见了好兄弟!呸,狄仁杰心想,我们俩又不要好,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。李白看他不爽,就把围巾脱下来,甩他赤裸的脖子上:诶这几天冷的很,你可注意点。那……那我走啦,再联系啊?
  他一瘸一拐转个身走,看得狄仁杰心里那刺更难受,他要是不说点什么,怕就拔不掉了。
  哎,明天来我家吃饺子不?狄仁杰后知后觉他把这话说出来了,李白回头愣愣地看着他,忽然兴奋:成啊!!给我打电话啊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!!狄仁杰说完了,过年领着神经病回去,晦气,还要被小表弟李元芳指指点点。他又说:哎你大老远的,就是来接我的?
  
  李白一笑:不全是。
  
  那你来干嘛的?
  
  你猜。李白抢他的绿茶,嘴唇凑在狄仁杰喝过的地方,咕嘟咕嘟。

 
评论
热度(96)